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PATH”联手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硬核解决方案

2020-08-28 18:3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根据预测,到2021年,全球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技术的支出将达到2.1万亿美金,复合增长率达到17.9%。对于我国企业特别是占主体地位的中小企业而言,能否抓住数字化转型机会,是在未来发展中能否紧跟时代潮流和实现强势崛起的关键所在。

也正因此,当8月28日以“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进行时”为主题的“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时,便得到了来自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8月28日,以“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进行时”为主题的“云上深圳、智慧中小”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该活动由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共同承办,被外界誉为我国科技创新四大巨头“PATH”的一次同台论道。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李树翀,腾讯副总裁张纾翔,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陈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PATH”四巨头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各自的数字化赋能实践,为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会议表示,21世纪第三个十年到来之际,一场以人工智能、云计算、5G技术为标志的新技术革命的序幕正缓缓拉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发表致

在经济巨变特别是我国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当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面临两大重大挑战:第一是转型挑战,即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转型挑战,第二是重构的挑战,即产业链或价值链的重构,企业组织结构和组织能力的重构。 这两点无不佐证企业数字化赋能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在新旧动能的转变中,中小企业想保持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就必须用科技的钥匙打开新经济时代的大门。

会议带来了系列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其中,胡玮表示,近年来,平安投入大量的科技力量,积极探索数字科技在中小企业层面的应用,针对中小企业的普遍化及个性化需求打造了千企千面的场景化应用平台,覆盖中小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对于中小企业实现数据化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介绍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平安方案”

平安智慧城市提供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企业服务平台、智慧园区平台、智慧教育知鸟、平安智慧法务、企业员康平台等五大服务产品。其中,平安智慧城市通过打造企业统一服务门户,为企业提供10大服务场景下的2000+项服务产品,同时提供100万+法规政策资源及500+政策标签,政策匹配精准度高达90%+,企业服务覆盖面提升50%,服务管理效率提升30%。

胡玮表示,科技和数据作为新的生产力、生产要素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型,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新蓝海。平安将积极助力深圳中小企业拥抱时代的变化,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为充分发挥头部数字化服务商对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平安智慧城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共同发布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共同行动宣言》。“PATH”将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领导下,合力建设具有深圳特色的云上服务生态体系,助推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增添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为深圳“双区”建设注入新能量。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