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2020-08-27 16:1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决策部署,近期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执法、整治打击、排查整改,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按照聚焦重点、注重实效、强化协同、合力攻坚原则,层层压实了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辖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斩断违法交易链条,实现市场零交易、电商平台零销售、餐饮零供应、广告零发布“四零”目标,强力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9171人/次,开展宣传活动284次,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禁捕公告500余份,教育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购进、不运输、不销售来源不明的野生鱼获物,共检查农(集)贸市场2314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经营者227个/次,检查网络平台内经营者1217个/次,责令电商平台、网店屏蔽并下架(删除)野生渔获物线上交易信息91条,收缴鱼类等非法捕获物24.1公斤。检查餐饮单位6861家,整改菜单809份,其中整改网络订餐菜单270份,整改实体餐饮店菜单539份。全市共检查涉鱼类广告2099件;整改466件。其中,户外类广告整改33件;招牌字号类广告整改124件;菜谱类广291件;互联网类广告整改11件;渔具类广告累计整改1件;生产加工类广告整改4件;其他类广告1件。全市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江鲜”“河鲜”“河鱼”等字样的51户个体户中,已办理注销12户,办理变更29户,停业10户。

下一步,永州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市场监管总局“五个严禁”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出的“识得准、退到位、稳得住、管到底”的要求,把好生产加工企业、餐馆饭店、交易市场、电商平台、广告发布等各个环节执法检查关口,绝不给非法捕捞渔获物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活动藏身之处,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唐新俊)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首次开行汽车整车出口铁海联运 ...

  • 长安汽车两江工厂焊接车间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食品药品 ...

  • 剩饭剩菜不隔餐 热菜不宜放冰箱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