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2020-08-18 12:3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切实担负起监管部门主体责任,斩断地下生产、加工、经营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该局立即制定并印发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和统计报表等日常工作。

强化专项检查,安排部署到位

及时向县(市)、区局和市局相关科室转发文件,明确责任分工,并提出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结合市场监管系统职能,切实承担起市场监管责任,全面细致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履职尽责。针对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市局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对全市范围内水产品经营店、海鲜专营店、超市、餐饮经营户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细心查看供货商资质、产地证明、购货凭证、进货查验记录等证明文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到位

加强对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的广泛宣传,禁止采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严禁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以及“淮王鱼”等为噱头欺骗、误导消费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积极倡导不买、不卖、不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48人次,累计检查农贸(批)市场6个,大型超市4家,超市48家,水产品经营店32家,海鲜专营店4家,餐饮经营户71家,暂未发现有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供稿: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稽查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