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第三调研组深入包头市检查指导工作

2020-08-07 21: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6日—7日,内蒙古自治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第三调研组调研指导包头市相关工作,先后深入青山区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对疫苗管理、储存、冷链运输、出入库记录以及信息管理等各环节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召开座谈会现场指导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自治区药监局政策法规和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黄龙任调研组组长,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卢爱国陪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在8月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包头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联席会议制度、专班组建、任务分解、工作部署、台账建立、部门沟通协作、材料汇总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佐证材料;与会人员就市场监督和控制板块(MC)、监督检查板块(RI)收集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意见,为后续推进疫苗评估工作畅通了渠道。

调研组对包头市疫苗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分工明确、部门配合紧密、宣传培训到位、问题查找精准、工作推进有力。同时,调研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评估板块内容的学习理解,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建立详实的台账,明确工作时限,确保评估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统一思想,积极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加强对市、区疾控中心与疫苗接种点的督查指导,强化疫苗冷链管理,确保全过程温度可控制,疫苗流通接种可溯源。

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解决了目前评估工作中存在的疑惑,为今后做好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奠定了基础。(供稿: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