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逆水而行、迎险而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防汛一线“红盾卫士”显担当

2020-07-30 11:5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7月10日以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抗洪抢险突击队,闻令而动、逆水而行、迎险而上,以铁一般的坚守,筑牢生命堤坝,守护美好家园,誓夺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听从指挥 服从调度

7月9日晚,随着新建区防汛指挥部一声令下,新建区市场监管局连夜抽调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于次日早上8:00准时赶至大塘乡王公坛堤坝,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无一人掉队、无一人脱岗。随着汛情的发展,险情不断发生变化,突击队员们以“闻过则喜”的时代担当,听令而动、逆水而行,从王公坛到长胜村,再到团结村、上河口……短短10余日内,他们转战“四堤”,均出色完成任务。

严密巡堤 排查隐患

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险情是防汛的第一道关口。突击队根据责任段实际情况,以平均每人50米为一个任务段,将任务责任到岗、细化到人,每日组织队员开展连续10个小时的全天候不间断巡堤排查工作。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雷雨交加,队员们坚持每半个小时,仔细巡查责任段一次,眼观、耳听、脚踩、手摸,查看堤坝有无漏洞、跌窝、脱坡、管涌等险情,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坚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累计发现并报告疑似管涌、基础渗漏水等隐患30余处,均妥善予以处置,确保了责任段堤坝安全。

装沙导渗 防患未然

装填防汛沙袋、开挖导渗沟,是抗洪抢险、护堤固坝的重要工作。在巡堤间隙,突击队员们或在堤坝上挖沙装袋,或在泥泞的堤坝内侧开挖导渗沟,以确保防汛物资装备充分,保证堤坝安全。

时值酷暑三伏,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队员们挥汗如雨、汗流浃背,他们在汗水与溺水的交织中,演绎红盾卫士的风采。截至目前,共装填防汛沙袋10余吨,开挖导渗沟1500多米。

抢险固坝 消除险情

“上河口分场段发生脱坡,你们立即调20人前去支援”“草湖分场发现一处管涌,你们立即调15人去支援”……突击队带队领导的手机不时传出指挥部的命令。无论何时何地出现险情,只要指挥部一声令下,他们总能第一时间赶至一线,一刻不停地搬运、装填、加固……直至险情消除。

7月18日中午,上河口分场段发生脱坡,副局长杨省进、邓洪强带领突击队员冒着37℃的高温,拉绳子、搬沙袋、固堤坝,连续奋战2个小时,终于控制了险情,消除了隐患,受到区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肯定。截至目前,共受领各类抢险护堤紧急任务8次,均圆满完成抢险任务。

当前,新建区市场监管局面临着严峻汛情、食品药品安全、文明创建等多重任务,任务重、压力大,全局干部职工将继续不辱使命、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守护一方平安,让肩上的红盾熠熠生辉。(通讯员 卓建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商家因出售假冒知名化妆品被京东商 ...

  • 长沙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 ...

  • 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 ...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