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时状态——大连市市场监管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协同仗

2020-07-30 11:5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辽宁大连进入战时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会议要求,积极响应、全面动员,主动作为、迅速出击,以快速的行动和科学的态度,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争分夺秒

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市场监管人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启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果断采取紧急措施,连夜组织力量,争分夺秒开展摸排。全力以赴配合疾控部门完成所涉企业冷库及大连区域内18家门店经营场所外环境采样及销售人员核酸检测;对企业购销情况开展“双向溯源”,仔细排查产品进销情况,为遏制疫情蔓延争取宝贵时间。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冷冻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把水产品生产经营环节、紧盯冷库等市场主体、停止聚集性就餐活动、监管退热类药品销售、严防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重点场所管控和人员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全面展开;立足主责主业,全力做好中超联赛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各项工作。

连续奋战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当前是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最关键的节点,大连市市场监管人始终发扬不怕疲劳、敢打敢拼的精神,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保持慎终如始的定力和耐力,不断巩固数日连续奋战取得成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在前期疫情防控摸排基础上,再次“双向溯源”摸清企业海鲜购销情况、“以点拓面”摸清类似经营性质的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情况、全面排查全市冷库底数、摸清海鲜市场主体情况;坚持市区上下联动,领导靠前指挥,抓好调度、强力推进,对6类冷库相关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和全市海鲜市场从业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坚定信心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大连市市场监管人要提高站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闻令而动、主动担当,随时准备冲锋陷阵;要坚守岗位,紧盯疫情防控、聚焦主责主业,严阵以待,连续奋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务实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科学应对,尊重医学规律,带头普及日常防控知识,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协同仗。(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某商家因出售假冒知名化妆品被京东商 ...

  • 长沙警方近日侦破一起特大生产销售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 ...

  • 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 ...

  • “中国玻璃城”河北省沙河市对企业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