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扬帆起航”

2020-07-24 20:5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抓好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走深走实,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成立省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书记严效东、局长黄培惠、副局长刘先义多次研究审定工作方案,并担任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导师。

7月15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永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直属机关团委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专题部署会

会上,刘先义从“为什么要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怎么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什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怎么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学习,局直属机关团委具体指导组建运行,并着力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  (组长:办公室副主任 郭桂滨)

四轮驱动

打造学习新引擎

局机关40周岁以下共74名青年干部,分成4个小组开展学习活动,每个小组设1名组长、1名副组长,人员分组尽可能做到跨部门、跨处室安排小组成员,努力促进青年干部交流、融合。通知下发后,全体青年干部积极响应,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4个富有生气的理论学习小组迅速组建完成。4个小组形成“四轮驱动”的态势,既能独立开展理论学习,小组间互相“比学赶超”;又能联合开展集体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水平共同提升。7月17日至21日,4个理论学习小组都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小组会议和学习研讨,大家交流学习成果、碰撞思想火花,激发了理论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  (组长:注册审批处副处长 林樱)

四学联动

开拓学习新方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集体学习、小组学习、导师促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建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导师导学制度,通过专题授课、参与小组研讨等形式,指导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能力水平。4个小组每月组织一次小组学习,可采取举办研讨会、读书沙龙、撰写心得、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局直属机关团委将适时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交流。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  (组长:商标处副处长 林佳雯)

四位一体

激发学习新活力

建立理论学习小组运行的责任机制、保障机制、交流机制、激励机制,确保小组运行良性有序。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将定期听取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情况汇报,适时选树“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并通过汇编调研报告、开展经验交流等形式,着力打造市场监管部门青年理论学习的新课堂、干部素质提升的新平台。各直属单位也参照省局机关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分别组建本单位青年理论小组。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  (组长:直属机关团委书记 徐丽玲 )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梅雨润江南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冷饮 ...

  • 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得者——好想你健 ...

  • 江苏省海安市白甸镇菱角陆续进入采摘 ...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谈2020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