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10 17:5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为全力保障两考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黑龙江省讷河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提前介入,多措并举,切实为莘莘学子饮食全力护航,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全局成立22个工作组、4个督察组共74人,对全市高考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店等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晨检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料购进查验、餐饮具及食品容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进货渠道来源不明,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牢筑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防线。

二是对供餐单位所用食材快速检测。高考期间,成立5个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对讷河市第一中学食堂,讷河市金手勺饭店等5处学生集中就餐的供餐单位实施全程专人驻守。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所用食材快速检测,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供餐单位内食用农产品豆角、菠菜、黄瓜、辣椒、菜花等食材,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对火腿等食品进行亚硝酸盐含量检测,所检食品均合格。讷河市市监局紧扣原料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留样五个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全程驻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主动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高考前夕,提前掌握考点设置、学生食宿安排以及考试期间菜谱等基本情况,针对性的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结合高考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特点,深入查找监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前对餐饮业户的食用油等大宗食品进行抽检,切实落实考生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切实提高经营单位责任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应急值守。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在讷河市电视台发布《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提供者堂食服务告诫提示》等方式进行食品安全消费预警。通过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形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考试期间讷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扎实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来源:讷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