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海市特检所科技创新助力高效检验服务

2020-07-10 17: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气瓶检验中心完成对内蒙古君正化工通勤车和乌海桑德环卫垃圾清运车共17辆液化天然气汽车用低温绝热气瓶的定期检验,由于企业车辆运力紧张,为了尽量缩短车辆在检验中心停放时间,检验人员充分与企业沟通,做好安全附件校验、气瓶安全状况自查等各项检验前准备工作,使得检验时可能发现的问题隐患尽量在检验前解决,对于未校验的安全阀,由检验人员完成拆卸、校验、安装,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尽量由检验人员来解决,避免企业来回奔波。

检验中对气瓶静态蒸发率检测所使用的智能静态蒸发率测试仪正是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科技攻关创新研发的成果,使用该检测方法后告别了过去检验人员每隔2小时记录多项数据、手动计算结果等诸多不便,实现整个静态蒸发率测试全程自动检测——自动数据采集并传输至主机记录存储、自动计算检测结果可预判是否合格、自动生成检验记录和报告,使得检验人员从繁重的数据记录工作中解放出来,整体检验检测效率得到极大提升,避免了人工采集和计算误差,提高了计算准确性。无疑,特检工作中科技创新所转化的生产力,在极大的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的同时,也将促进特检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刘洋 栗丽)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宏进农副产品批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高 ...

  • “石墨烯产业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工匠精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蔺草种植基地进入 ...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