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0-07-06 14:4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预防特种设备发生安全事故,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吸取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的惨痛教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集中对辖区电梯、气瓶和LNG储罐等使用单位开展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心特设安全的良好氛围。

因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接触,该局执法人员多举措创新宣传方式,一是利用微信、微博及客户端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电梯安全知识,鼓励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广泛转发,向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光盘,在其多媒体屏上进行循环播放,让消费者能够看得到、听得见、记得住。二是向企业发放一些安全使用手册,指导企业放置在资料展架,方便路过人员自行领取查阅。三是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更新警示标识,引导企业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并要求使用单位在设备日常运行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设备进行定期检验,严禁使用超期和报废气瓶,确保设备严格管理和安全运行。

近期,该局执法人员先后走访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主要商圈和超市6家,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广大消费者安全使用特种设备的基本能力,防止因疏忽大意造成安全事故。(梦娇 宋平一 摄并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