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党建+N”品牌服务经济大局

2020-07-02 16:1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精心打造了本系统党建品牌,让机关“党旗高扬”氛围倍加浓厚。七一前夕,局机关党支部获评县直机关“红旗党支部”。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党建活动室”、设立党建图书室、红色文化宣传栏、党员示范岗等,并充分利用活动室、会议室、楼梯、过道等进行党建文化宣传,用图文展示了全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以党建促工作,以引领促规范,使党建活动有阵地、有特色。同时,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学习强国”行动学习进支部等活动,组织开展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机关讲堂、知青城“红色共和国”主题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集体活动。一年来,共开展各种形式党建活动50余次,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让党建成为党员每天的必修课。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将红色理念融入业务工作才是“红旗党支部”创建的真正落脚点。在“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中,构建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职党务干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协作意识,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党建+N”的形式,全面提升组织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党建创新创造活力。综合运用“党建+党风廉政”强素质、树形象、树正气、讲清廉,用先进的理论提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政治站位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建+市场监管”保民生、促稳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党建+服务企业”优服务、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督促诚信经营推进企业品牌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党建+精准扶贫”助脱贫、谋致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和全县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困;“党建+志愿服务”真心帮、暖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丰富形式,强化宣传,将文明观念传递到社区,传递到市民身边。五种“党建+”模式,以新思路、新机制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促进监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让党建与业务良性循环、融合发展,从而带动出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创建自治区食品安全县、创新“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放管服监管新模式、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等亮点工作,为柳城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推舟。

今年以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牢牢抓住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以新的思路和手段,将党建与中心工作、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到坚定信心、同心协力、科学防控、精准监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打造各类业态,通过苦干实干,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市场监管“防火墙”。截止上半年,相继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商品价格、农资、野生动物、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系列专项整治30余次,共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69件,咨询235件,为消费者挽回各项经济损失2万元,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济行为138件,罚没入库54万余元,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助推,齐头并进。

(通讯员 赖春 马南军)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 福建省政和县某竹制品生产企业工人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