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开展加油站双随机检查

2020-07-01 16:3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共有加油站(点)65家,在用加油枪834把,其中中石化加油站32家,加油枪401把;中石油加油站6家,加油枪142把;东阳市方圆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10家,加油枪56把;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4家,加油枪104把;个体私营加油站13家,加油枪131把。按照不少于10%的抽查比例,6月29日-30日,东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执法系统随机抽取的8家加油站进行双随机检查。

每到一家加油站,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加油机强制检定情况,查看是否在加油机上张贴检定标识,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随机抽查一把加油枪的3处铅封是否被破坏,用50升标准量筒检定一次检查偏差是否超过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检查每个加油站是否明确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是否制定计量器具管理制度,有无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有无张贴诚信计量承诺书等。

从检查情况看,东阳市65家加油站都按照每年二次的检定周期,通过e-CQS系统申请强制检定。东阳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都及时完成检定任务,出具检定证书,在加油机上张贴检定标志,强制检定都在有效期内。随机检查的加油枪铅封完整,没有被破坏的迹象,加油偏差都在±1.5‰以内,符合国家规定的±3‰以内的允许误差。

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未明确计量管理人员,计量管理制度过于简单,计量器具更换后管理台账未更新,加油站装修后诚信计量承诺书未重新上墙等问题,执法人员在执法系统上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7天内予以整改。对于误差较大的个别加油机,要求计量检定人员在下次强制检定时予以调整,减少加油误差,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