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保市场主体

2020-06-22 14:4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接市场主体需求,从便捷准入强化监管等方面入手,围绕保市场主体为既定目标,结合职能职责,靠前服务,着力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全力保市场主体。

一是督促指导年报公示,保主体资格。督促市场主体按期完成年报公示,确保市场主体资格合法,实现有序经营;指导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履行公示义务,防止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截至2020年6月22日,农民专业合作社、外企企业、内资企业年报率已达100%、88.9%、89%,均位居全合肥市第一。

二是优化许可审批服务,保主体活力。做到政策服务上门、专业指导到位,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简化程序、全力做好各类市场主体的行政许可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342户,2020年以来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85户,变更各类市场主体302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三是加大个体扶持力度,促复工复产。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小超市、食杂店、五金、日杂百货、理发店等行业会同街道、社区同志上门宣传、分发表格、造册登记,帮助他们完成复工复业。充分发挥食药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快速办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今年以来共发放小作坊登记证1份、食品经营许可证86份、小餐饮备案登记证13份。

四是强化市场秩序监管,保市场环境。围绕民生保障、农资及农产品、旅游、医疗、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辖区3

个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规范管理,营造整洁美观、安全有序、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集中开展电商平台专项治理,维护良好网络市场交易秩序,大力优化线上消费环境,稳定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

(吴亭芳  许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