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6-17 11: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5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唐仁健省长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食安委副主任、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前,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唐仁健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确保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攻坚克难、强化监管,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加上疫情影响,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不断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源头控制、严管并重、重点治乱,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门店、地摊、校园、网络等重点领域餐饮质量安全,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高监管效能,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要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发展“夜间经济”,抓好标准建设,打造“甘味”品牌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张世珍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组织领导全面强化,整治行动成效明显,治理能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职责所在、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抓实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坚持综合施策,推动标本兼治,坚持管服并重,促进产业发展,坚持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落实“党政同责”,加强协作配合,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共享共治,凝聚起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食安委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通报了省政府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介绍《甘肃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及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有关情况。据介绍,修订后的《甘肃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考核结果更加科学、客观、公正,考核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考评等级层次更加分明,考核结果将作为市州党委政府、省食安委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

嘉峪关市、白银市、平凉市分别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学校食品安全治理、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作了交流发言。(杨柳岗 李昭辉)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