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食药安全 咬定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06-17 10:4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商超复商复市、学校复课复学,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如常,疫情仿佛离我们远去,但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全球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食药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食药安全监管,咬定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两所高校毕业年级复学开展食堂、校医院专项检查。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年级复学之际,组织人员对高校准备开放的学生食堂、教工餐厅提前开展检查,要求清理库存的临近保质期大米、面粉、食用油等食材,对所有的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务必保证食堂内学生间隔就餐;督促学校对食堂保供稳价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检查了校医院的药品、医疗器械验收、储存、调配、使用等情况,要求履行药品、医疗器械管理制度。

二、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专项检查。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合肥市局的安排部署,检查了全区的6家药品零售单位、5家医疗器械经营单位、9家医疗机构,目前6家医疗单位仍按照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销售感冒、发烧、腹泻三类药物在合肥市药店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做好登记工作,处方药一律凭处方销售,所有药品按照说明书贮存条件储存,检查了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及医疗机构的无菌性、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情况,未发现异常状况。

三、抽样检验,保障居民食品、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集中时间在全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领域的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学校、作坊等抽样植物油、油炸食品、糕点、膨化食品、水产、肉类等食品、食用农产品共222组送检测机构检验;2个民生工程快检室每天在半汤、岠嶂农贸市场购样蔬菜、肉类等30组农产品开展农残、兽残快速检测。

四、对复工复产后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前期集中为全区复工企业开办食堂上门规范指导、提供便捷服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辖区的食品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专门开展了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先后到安粮蜂业、世味园、丽兹食品、米老大、麦香园、华明太合、维你维喜、嘉谊食品等1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规范检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了企业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要求企业即使再困难也不能降低食品生产的标准。(王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积极推进产 ...

  • 河北省定州市体育用品企业:做好疫情 ...

  • “黄金茧”丰收

  • 江苏省“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非遗 ...

  • 对话青年画家王临潼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