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企业 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

2020-06-15 16:36: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2020年巴彦淖尔市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调查计划样本企业进行调研并帮助加强标准化建设,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抓质量提升必须从抓标准入手,标准化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宏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包钢庆华煤化工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蒙润钾肥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帮助企业对所生产的产品在企业自我声明平台上及时声明,并查看企业检验报告,按照企业执行的相关标准将执行标准导入到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当中,引导企业提升标准化工作的层次水平。还利用微信平台积极开展标准化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共培训企业标准化人员120多人次,帮助企业培养标准化队伍,进一步提升标准服务能力,助推企业提升标准话语权。对有申请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内蒙标准化院等技术资源,打通标准供需渠道。

标准是质量的基础、基准,质量是执行标准的结果。标准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产品通向市场的通行证,也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力武器,抓质量提升必须从抓标准入手。该局以此为契机,督促企业依法按标生产,加强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监督机制,并建立定期监督抽查机制,以标准化促质量提升。目前全旗共有156家企业公开声明275项产品标准涵盖750种产品。(耿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苹果手机 ...

  • ​陕西杨凌示范区被誉为我国的“农科 ...

  • 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整合改造荒滩发展 ...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