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青岛:倡导电商诚信守法经营 构建放心消费网络环境

2020-06-12 14:4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为进一步强化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网络经济诚信经营法定义务,自觉维护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诚信公平、放心消费的网络市场环境。6月12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区市局和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在崂山区金狮广场举行以“网络诚信、放心消费”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青岛市消保委发布了2020年全市网络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美团点评集团向全市电商平台经营者发出“网络诚信、放心消费”活动倡议,六家知名电商平台与有关区(市)市场监管局现场签署了“网络诚信、放心消费”自律公约。

在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赠阅网络消费指导手册及宣传视频,接受消费咨询和受理消费投诉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网络消费知识,提示网络消费风险,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观念,帮助消费者擦亮双眼,监督电商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促进网络消费维权全社会协同共治。

开展“网络诚信、放心消费”网络消费纠纷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2020年10个民生领域管理服务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将历时6个月,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网络交易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为目标,重点聚焦网络交易市场消费纠纷及管理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力度集中整治消费者反映集中的网络交易中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服务违约、刷单炒信、恶意差评以及滥用、泄露和倒卖个人信息等严重影响正常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及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加强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监管责任,规范交易行为,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电商平台的主体责任,监督电商经营者认真履行诚信经营法定义务,加大对重点网络交易违法案件的查处,严厉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网络交易维权顽疾,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促进青岛市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