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全力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

2020-06-11 14: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商品交易市场规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

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将执法人员分成16个检查组,进一步明确检查的重点和方式,将商品交易市场规范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每日对桃山区的大商新玛特购物广场、东北亚购物广场、桃南菜市场、福沃家购物广场、景丰建材城、鸿顺家具广场等各市场主体设专人进行不间断检查。

严守底线确保安全

桃山分局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坚持以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各项监管职能履行到位。进一步加强辖区农贸市场、家居市场、装饰材料市场等监督检查,重点对节日市场、校园周边、体育生“高考”等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做到事前检查、事中监督、事后总结。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排查各类商业主体1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要求各市场主体明码标价并发放价格标签12万余份。

畅通渠道助民维权

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目前,桃山分局共受理投诉191件,举报46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万余元。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