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宁波副市长拼多多当主播 63万网友拼196款宁波好货

2020-06-11 11:4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0日上午11点,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走进位于宁波市江北区前洋E商小镇的拼多多直播间,为宁波优质商品直播代言。

先锋电风扇、三禾厨具、得力文具等众多宁波知名品牌,李关定副市长如数家珍地介绍出来,“宁波强大的制造能力就体现在这里,大家不用犹豫了,价格实惠,品质保证!”

直播期间,李关定副市长还随机送出免单大礼,引发消费者抢购热潮。尽管直播时间有限,但他给直播间带来的人气却始终高涨。截至6月10日18点直播结束,共有63万网友围观,累计销售金额超过920万元。

此次直播活动,是宁波市政府和拼多多履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最新动作。今年3月25日,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帮助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推动宁波优质企业入驻拼多多平台、支持宁波打造电商直播基地等方面,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在拼多多直播间为宁波制造代言。(摄影:马科明)

变身“宁波好货推荐官”副市长为宁波品质呐喊

面对直播间里的广大网友,李关定告诉网友,宁波已发展成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也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支点。2019年宁波GDP近1.2万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2。

宁波是全国制造业重镇,也是网络零售供应链的重要产业基地、流通基地。宁波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达到39家,蝉联全国各城市首位。涌现了方太、奥克斯、雅戈尔、得力等一批知名企业。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宁波外贸企业受到较大影响。如何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借助国内蓬勃发展的电商销售渠道,打造以国内市场为主体的内循环经济体系,成为摆在宁波市委市政府面前的新课题。

与拼多多建立战略合作应时而生。截至2020年3月31日,拼多多年活跃用户达到6.28亿人,年GMV达到11572亿元。宁波优质商品可以借道拼多多直达6.28亿人组成的内需大市场。

直播活动的前两天,宁波市政府还和拼多多联合举办了“中东欧优品云上展”,共有10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大使、领事和参赞,组成欧洲外交官直播天团,在拼多多直播间推销本国特色商品。

外交官们的两天直播共吸引到超过200万网友围观,身为“宁波好货推荐官”的李关定也不甘落后,他带来了众多宁波优势品牌。

6月9日,帅康、先锋、得力、维科、牧高笛、三禾等知名品牌的196款优质商品在直播间得到推介。“宁波品牌是宁波强大制造能力的体现,请大家放心购买”,李关定副市长对网友们说。

两个月新增1.2万个店铺宁波外贸转内需初现成效

李关定副市长优异的“成绩单”,是3月25日宁波市政府和拼多多正式合作后的又一个亮点。

宁波市政府和拼多多约定,未来一年内,将有超过15000家宁波企业入驻拼多多平台,覆盖宁波各优势产业集群,预计带动网络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实现外贸转内需市场订单超200亿元。

来自拼多多的数据显示,3月25日到5月31日期间,注册地址和发货地址在宁波的商铺销售GMV超过46.1亿元;注册地为宁波的新增店铺数量达12794家;而从今年初到5月31日,注册地址和发货地址在宁波的店铺销售额GMV超过113.3亿元。

作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自今年以来,拼多多已先后协同上海、青岛、宁波、佛山、泉州、东莞等地方政府推动复工达产,集聚平台6.28亿消费者及生产端直连消费端的优势,以政企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推动区域经济促消费、扩内需。

随着直播即将结束,李关定表示,宁波是一个制造大市,更是一个外贸大市。宁波一方面要保证制造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另一方面更要引导外贸企业转内需,保证企业稳定发展。宁波将和拼多多一起,推动宁波企业、品牌在拼多多平台的用户和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