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药检院稳步推进省科技厅2020年科研项目

2020-06-11 14:4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品检验科研目的是保证药品质量,保障人体用药安全,有效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用药合法权益,为人民用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作为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的技术支撑单位,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始终坚持检验与科研并重,不断加强科研管理,科技人才培养,检验检测技术、方法和标准研究,提高全院专业技术人员的检验和科研水平,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形成以检验促进科研,以科研提升检验能力的良好局面。

2020年,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承担青海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的4项科研课题,科研经费共计120万元,其中两项为省药检院主持承担,两项为联合申报。青海省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研究内容为复方龙胆碳酸氢钠片中大黄药材掺伪研究、重金属及有害元素测定和质量标准提高研究,该项目的实施可对复方龙胆碳酸氢钠片制剂质量进行全面考察,筛查企业违法违规生产情况,提升质量标准控制水平;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青海省地方中藏药材质量标准物质研制和标定技术规范研究”,主要通过对青海省地方中藏药材标准中常用藏药材,分别从基原考证、品种调研、生态、性状、化学成分、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系统研究,从而研制出对照药材和对照提取物,同时制定技术规范,为研制青海省地方中藏药材标准中所用对照药材和对照提取物提供科学规范的方法,为中藏药研发、生产和监管各部门提供对照物质,解决地方中藏药材标准中对照物质缺乏的实际问题,促进青海省中藏药产业的健康发展;青海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技术体系建设”项目,由青海喜马拉雅动物实验中心有限公司牵头,省药检院等单位参与。省药检院主要任务分工为检验检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动物支撑平台建设、国家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GLP)实验中心运行和管理机制研究、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省药检院与省内外科研院所、药品检验研究机构交流合作、设施设备共享服务,拓展检验范围,提升检验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提高青海省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省科技厅“青海省藏药国家标准样品研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院牵头,省药检院等单位参与。省药检院主要负责药材及药品标准的新建及提升工作。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青海省藏药创新研究、产品质量控制及生产和检验能力。

目前各项目组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技术路线、方案设计、时间节点开展研究,进展顺利。4项科研项目聚焦药品安全和质量问题,探索监管新方法、合作新模式、检测新技术、研究新领域,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旨在建立生产质量规范、产品质量评价和系统性风险防范机制,有效化解和防控药品安全风险,为推动青海省人才队伍建设、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药品监管更加科学规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保障全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