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线访谈 启动“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

2020-06-09 17:4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强化认证认可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在线访谈 启动“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受邀参加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节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文英带领认监处工作人员参与,向广大网友介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18位网友关于认证认可方面的问题。

江西省2020年“世界认可日”活动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旨在动员全行业积极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江西省着力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管理体系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和服务认证,督促企业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同时,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开展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目前江西省共有浮梁、婺源、万载等3个县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信丰、靖安、资溪、瑞金、铜鼓、奉新、宜黄、广昌、彭泽等9个县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另一方面,江西省大力优化服务,推进简政放权,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目前江西省获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共1370家,比“十二五”末增长37%;2019年江西省检验检测服务业产值 51亿元,比“十二五”末增长103%。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对于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具有积极意义。在疫情防控方面,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公告了全省具备防疫产品相关检测能力检验检测机构名单;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并组织专家编印《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服务企业50问》,帮助企业了解我国认证制度及防疫用品的出口规定和相关国家的具体要求。在复工复产方面,协助相关企业(组织)延缓办理认证证书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维持;组织全省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法人性质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截至目前,为5067家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免疫情期间的检验检测费用总计853万元。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并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发挥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的各自优势,着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同时,积极创新监管手段,通过分类监管、问题监管等方式,深入剖析违法违规案件成因,发挥信息化手段的支撑作用,从机制上降低违法违规案件发生的概率,提升监管效能。

在一个小时的访谈节目中,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监处相关负责人还就服务认证作用、国内外防护用品认证标准差异等热门话题回答网友提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邹建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