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新生儿疫苗接种医院开展飞行检查

2020-06-09 15:3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整治,迎接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保障辖区疫苗质量安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2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检查组,赴辖区2家二级产科医院对其疫苗购进、储藏、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采取飞行检查方式进行,所谓飞行检查是指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开展的不预先告知的监督检查,具有突击性、独立性、高效性等特点。现场对疫苗质管进行了检查,两家医疗机构都严格执行了法律法规的要求,所有的疫苗都从区疾控中心配送,并按规定做好记录,设施设备也符合疫苗贮存要求。因尚在疫情期间,两家二级产科均未开展接生业务,新生儿必须接种的卡介苗及乙肝疫苗均已退回疾控中心。现场检查未发现违反疫苗监管法律法规及涉及疫苗流通使用违法行为。

今年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辖区疾控中心、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家二级产科医院进行了疫苗质管情况检查工作。检查工作重点放在婴幼儿接种的疫苗上,全力保障辖区婴幼儿的疫苗质量安全。辖区接种单位整体上质管状况良好,疫苗来源均是区疾控配送,未发现擅自采购疫苗的情况。各单位均配备了贮存冰箱,有些单位还配备了电子温度报警器,一旦出现超温情况,将会有两名负责人在一分钟内接到短信,以便迅速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理,还有些单位配备了备用电源,确保疫苗质量安全的“万无一失”。检查过程中,思明区市场监管局也与各单位就新疫苗管理法的法规要求进行了宣传贯彻,并对不良反应事件的处理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在不良反应事件发生时,各部门的配合更加顺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不良反应事件的处理工作。(通讯员 石欣蕾)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