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汉川市召开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座谈会

2020-06-09 16:4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问需于企 精准帮扶

——湖北省汉川市召开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座谈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在第13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管理处二级研究员马堂富带领相关认证检测专家到汉川调研指导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证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湖北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6月5日,调研组在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湖北环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湖北鱼鹤制衣有限公司、汉川市腾飞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汉川市理想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孝感市市场监管局、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汉川市4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检测专家现场查看了企业的认证证书及相关认证资料,帮助企业鉴别证书真伪,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对企业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周美祖汇报了孝感市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马堂富对孝感市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开展认证认可监管工作,更好地帮扶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对企业进行帮扶,帮助企业培训认证人员,让企业有懂标准、懂管理的明白人。对需要办理认证的企业,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联系合法的认证机构,避免企业上当受骗;二是要对认证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事中要对认证机构的认证活动时效性进行监管,规范认证机构认证行为,事后要对获证企业的认证情况进行了解,对企业无效证书的发证机构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肖俊勇 通讯员 李荣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