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2020-05-25 22:16:18 市场监管总局

疫情防控 老同志在行动

——总局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局离退休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总局党组部署要求,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增添正能量。

用心用情筑牢战“疫”堡垒。疫情爆发后,总局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三里河第一党支部通过离退办信息平台向老同志发送了《一支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大家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花乡党支部在微信群里要求老同志落实好居家防控措施,自觉遵守所在社区相关规定,支持配合单位、街道开展防疫工作,树立离退休干部党员良好形象。东大桥党支部张宾、小关党支部蒋利人等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配合居委会开展入户登记、清扫楼道、守护小区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对居住国外、京外的老同志普遍进行了联系和问候,三里河第二党支部、八宝庄党支部还经常以微信、电话的形式,向在湖北探亲居住的老同志嘘寒问暖,让他们非常感动。离退办党支部根据总局党组部署要求,发出了《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以及落实北京市防控措施的《温馨提示》;对居住外地和湖北的老同志逐一进行联系,送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对长期住院和负担较重的老同志,采取点对点的办法报销医药费。疫情防控形势转入常态化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和电话,提醒老同志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防控工作。

诗书画影唱响“风雅颂”。面对突发的疫情,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宅家创作,用笔墨擂鼓、以书画抒怀,热情讴歌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爱心人士和党员干部,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94岁的离休干部胡本英《抗“疫”随想》,表达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信念;花乡党支部书记苏菲《七律·八方同力除瘟疫》,表达了对奔赴战疫一线逆行者的钦佩之情。红莲党支部组织老同志创作诗词,支部书记侯丽叶带头,其他老同志积极参与,一首首好作品饱含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通过书画、诗歌、散文等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记录感动时刻,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疫情群防群控。截至目前,离退办收录整理了老同志诗词、散文等作品39篇,书画作品42篇。

慷慨解囊初心显赤诚。疫情无情人有情。老同志们纷纷响应党的号召,自愿捐款助力抗疫,496位老同志捐款76450元。捐款活动中,离退办党委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给老同志增加负担,严格按照科学防疫,不聚集、不会面,以网银、微信两种方式进行捐款,表达爱心。老同志们在微信中表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不能像医护战士奋战在第一线,但奉献爱心,发挥正能量,尽己所能,做点贡献是我们老同志应尽的义务。”一位8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远在广西,以“一名党员”的名义捐款10000元,坚决要求不留姓名,善举感人至深。有的老同志不会用微信转账,就让子女亲属、朋友同事帮助捐款;有的老同志本身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也坚决要求表达一份心意;更有多位非党员干部得知捐款消息后主动打电话要求捐款……老同志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怀,彰显了离退休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