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桂林市全力推进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22 15:5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17年桂林市启动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以来,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满意度逐年提升。为力争今年通过自治区食安委验收,获得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桂林市食品安全办组织相关单位和城区全力推进今年各项任务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印发《关于落实2020年创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的通知》,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创建步骤,并且突出自查自纠、问题整治、上下联动、督查暗访,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二是周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彭代元在全市食安委会议上对创食安城工作动员和部署。市食品安全办召集各城区、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布置和培训。各城区成立创食安城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创建经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食品安全办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赴先进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开拓眼界,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自查自纠。各城区各责任部门对照指标逐一梳理,对存在问题的指标制定进行自查自纠,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动员和培训,发出倡议书,制作线上自查APP,确保企业及时完成整改,2万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不符合要求的正在整改。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0%的硬指标,通过开展网上自测,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和自身工作存在问题。调动食品协会积极性,开展行业自律等自查活动。

四是攻坚难题。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攻坚行动。已启动农村食品、校园及校园周边、保健食品、“三小”食品、餐饮行业质量提升等专项整治活动。正在打造一批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单位。结合创建文明城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

五是营造氛围。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贴近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抢红包活动让近万名群众掌握调查问卷内容。组织腰鼓队进全市94个社区,发放倡议书。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150条。通过美团骑手向网络订餐者发放1.2万份倡议书。入户小区、食品经营单位宣传3000家次,开展主题活动20场,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填写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5万余份。

下一步,将重点在制定整改措施、协调解决难点、邀请专家预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满意度提升方面、严格督查等方面下狠功夫,确保桂林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如期通过验收。(韦敏)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