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成渝两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签署协议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2020-05-22 11:28: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签署了《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框架协议》。

两地将围绕“两地两中心”(成渝地区“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宜居地”)目标,以推进市场监管一体化、营商环境国际化为着力点,大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质量,共同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共同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两地将在5个方面开展合作:在市场准入共优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探索两地企业证照“一网通办”试点,建立两地“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在监管维权共创舒心消费环境方面,建立重大、群体消费维权信息实时信息互通、预警研判、会商处置机制;在执法办案共护公平竞争环境方面,推动电商案件数据共享及违法线索交互推送,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家咨询制度和第三方评估机制;在围绕改革创新共促高质量发展方面,建立重点产品联动抽查、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等机制,推动公共服务共享;在围绕优势产业共建新经济示范区方面,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着力培育龙头科技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创新企业主体。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四川省、重庆市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框架下,成渝两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要实现机制同形、工作同步、发展同质、思想同心,加强企业培育、项目业务、人员交流等方面合作,推动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落地落实,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