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药监局全力推进2020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查处工作

2020-05-09 11:2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广西药监局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推进2020年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查处工作。

一是尽早谋划部署

3月下旬,印发《2020年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工作要点》,从严惩重处违法行为、构建稽查执法工作长效发展机制、推进稽查工作“三个到位”、提升案件查处效能等四个方面对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明确了2020年度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执法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二是全面建章立制

今年以来,先后印发《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重大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自治区本级执法制度体系,推动执法办案部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三是压实属地责任

4月29日上午,广西药监局召开了广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业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广西案件查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执法力量,发挥好投诉举报、监督检查、抽检监测、部门通报等案源渠道作用,加强案件查处各项保障,深化与公安、检察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执法协作,形成案件查办合力,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扭转执法办案数量整体下滑的态势。同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将“两品一械”案件查处情况纳入对设区的市绩效考评指标。

四是构建联动机制

今年以来,先后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药品监管有关事权划分(试行)的通知》《关于试行实施行政处罚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对自治区本级案件查办职能分工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目前,已初步建立由自治区局总体协调,机关处室、检查分局、食品药品稽查局依据职责分工牵头负责组织,其余相关单位配合的系统内部联动、全员稽查打击药品违法行为工作机制。

下一步,广西药监局将继续以人民利益为根本,把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对药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共治格局,真正实现对药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确保广西人民的用药用械安全。(供稿: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