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人强化“五一”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2020-05-05 17:1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一我在岗,监管不打烊!汕尾市市场监管人强化“五一”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五一”小长假,汕尾市场监管人坚持“五一我在岗,监管不打烊”,延续节前监管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强化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巡查,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让群众、游客放心过节。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领导,由市局主要领导值班值守、坐镇指挥,部署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全力防疫情、保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公众出游、聚餐活动增多的特点,突出旅游景区、游乐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高速服务区、车站等重点场所,加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秩序、疫情防控等方面检查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材采购验收、人员健康、卫生消毒等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督促游乐场、商场等场所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关制度,督促全市药店认真执行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结合检查工作督促各经营者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准入制度、人员佩戴口罩、人员流量控制、场所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热线,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查处违法案件,并派出三支执法队伍深入红海湾旅游景区、保利金町湾旅游度假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开展市场检查;

海丰县市场监管局

共出动执法人员194人次,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64家次,检查餐饮单位257家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69户次,抽查特种设备39台,现场督促经营户落实防控措施整改34次;

陆丰市市场监管局

共出动检查人员412人次,检查学校21家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23家次,检查旅游景点6家次,检查餐饮单位260家次,并配合当地派出所开展禁毒专项检查;

陆河县市场监管局

陆河县市场监管局5月4日组织对县城范围主要电梯使用单位、气库开展专项检查;

红海湾分局

以酒店、红海湾旅游景区内的小吃店、大型餐饮店为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220户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宗;

       华侨分局

共出动20人次,检查市场门市150多间,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宗,劝告商户、顾客佩戴口罩逾300人次;全市上报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1913人次。

接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市场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为打造“一流社会环境”和平安汕尾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供稿: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