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汤旺河分局开展辖区3C认证及电器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2020-05-05 16:3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五一”期间,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汤旺河分局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优化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公告》,对辖区市场经营店开展相关产品3C认证及电器能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涉及电线电缆、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电子产品及安全附件、照明电器、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消防产品及家用燃气器具等十多种产品。重点对电线电缆、家用电器类(冰箱、冰柜、洗衣机、抽油烟机、养生壶、燃气灶、电饭煲等十余个种类)产品的质量认证标志、能效标识、生产日期、厂名厂址、售后服务等内容进行检查,突出打击销售无“3C”认证标志、不符合产品标准及废旧家电翻新产品的行为。

此次检查,未发现辖区在售家用电器存在质量问题,未发现翻新改造家用电器的情况。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市场主体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为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汤旺河分局将继续采取定期巡查方式,加强对3C产品质量的监管,切实提高群众消费的安全感、满意度。(供稿: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汤旺河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