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消费指南”添新项市场监管不放松

2020-05-05 15:3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省、市局以及县委县政府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相关工作要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积极督促指导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共同营造安全放心市场环境。

一、监管到位服务到“店”

本次大排查行动中,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成立12个监督检查工作小组配合各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分组分片、分包到人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方式,确保全县各类经营场所内部的防疫措施能够做实、做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行业类型,“分门别类”对经营者进行防疫注意事项及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讲解。截至5月3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完成对2714家市场主体防疫安全措施的监督检查与指导服务工作。

二、查漏洞补短板促发展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药店为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大排查行动中的重点检查场所。经过几日的检查走访,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查找出各类经营场所内存在较多的共性问题为体温检测设备缺失以及消费者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部分经营者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重经营轻防疫”的现象。为此执法工作人员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者加强了警示教育,告诫其只有“安全消费”才能带动消费、保障消费。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后,相关经营者纷纷承诺自愿进行停业整改,整改合格后再行恢复营业。

三、“消费指南”增新项

安全与质量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当前“防疫安全”也被列入了“消费指南”中,消费者除需配合商家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的防疫“三宝”外,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根据经营场所类型不同,联合商家设置各类防疫消费提示。在农贸市场、商场以及超市等地,通过设置室内广播宣传,提醒顾客严禁聚集,保持距离排队采购;在餐饮服务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宣传画提示顾客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堂食;在药店内设置专人引导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以及个人信息的填写工作。

安全消费环境的建立需要执法监管人员、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强强联合”,即执法工作人员对防疫安全措施的“强监管”、经营者及消费者的“强自律”。在此倡导广大经营者及消费者,共同提高防疫意识,人人参与,共同“战疫”,共创安全消费环境!(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