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电商平台飞猪联合商家推出房车游服务规范

2022-10-13 11:00: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礼)近日,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飞猪联合平台商家推出房车游9项服务标准,包含免费取消、疫情保障、洗后交车、优质车况、油量保障、附赠保险、应急救援、免费线路规划及1v1新手操作指导,共同推动房车游行业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近年来,得益于私密性强、自由度高等优势,我国房车游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房车+旅游”的需求激增。飞猪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房车游相关商品累计销售额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近3倍。

然而作为新兴的细分市场,国内房车游起步较晚,在交付车况、用车运维、应急保障等方面存在标准不统一、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操作复杂,新手难上手”“清洁不到位”“有组件损坏,无法使用”等成为不少消费者无法充分享受房车出游乐趣的痛点所在。

“虽然房车游市场这两年增长很快,但房车供给仍呈现小众且分散的特点,各商家在车辆状况、管家服务等方面服务标准不一,既给游客带来困扰,也增加了商家服务成本。”主打房车旅游的某商家负责人表示,此次飞猪借助平台优势,吸取各商家优点,制定统一的服务标准,有助于提升国内房车游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房车游拥有广阔的前景。然而在当下行业发展的初期阶段,整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还有待提升。”飞猪度假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推出房车游服务标准等举措,真正为规范行业发展、助力放心消费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今后消费者只需在购买飞猪平台的房车游产品时,按照商品详情页面“房车游服务标准”操作,即可享受相应的服务保障。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玉田县虹桥镇呈现一幅秋日丰收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傅洼村采煤沉陷修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旗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