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柠檬混动DHT实力大揭秘——走进长城汽车高品质“智造工厂”

2022-09-22 14:05:24 中国质量报

柠檬混动DHT实力大揭秘

——走进长城汽车高品质“智造工厂”

□ 本报记者 岳 倩

9月15日,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扬中工厂)迎来开放探厂。作为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的生产制造工厂,扬中工厂首度对外介绍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四线体生产线,展现制造品质。

据悉,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是完全独立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率先突破合资混动技术壁垒的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拥有“1-2-3”的技术特点:“1”是采用了一套高集成度混联混动系统;“2”是支持HEV与PHEV两种动力架构;“3”是拥有1.5L+DHT115,1.5T+DHT130以及1.5T+DHT130+P4三套动力总成。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开创性地采用了两挡平行轴结构,能扩大发动机高效直驱范围,进一步提升系统整体效率,实现“全速域&全场景、高性能&高效能”的技术优势,并达到“快、顺、静、省”的效果。

此外,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能量回收等各种工作模式的无缝切换,让用户真正体验到城市工况省油、高速工况动力强劲的混动驾驶乐趣。

据介绍,柠檬混动DHT的相关技术特性已逐步普及到魏牌、哈弗等整车品牌,其高集成度、高智能化、高适配性等特点,能根据各个品牌的细分赛道定位进行个性化、定制化调校标定。

扬中工厂在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生产中采用柔性化、自动化、信息化理念设计生产线,并运用质量管理系统,实时监控生产数据,实现提前预防,稳定生产,全线额定节拍≤113秒;组装线采用柔性化设计,防错覆盖率可达100%;总成测试采用的综合性测试台,能够实现100%NVH测试;全线运用MES信息化系统,实现每个零件的精准追溯,以严苛的制造标准和管理体系为柠檬混动DHT提供坚实保障。

在这个日益复杂多变的时代,唯有掌握核心科技,构建一个高度可信可靠的供应链生态才能持续穿越周期、淬炼成钢。事实上,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与智能化等领域已进行了前瞻性全面布局——长城汽车森林生态。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介绍,长城汽车森林生态是一套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智能化、新能源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生态体系。在森林生态的加持下,长城汽车的整个设计、研发、生产体系能够围绕用户需求快速形成端到端的及时响应能力。同时,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理念,各品牌还能够长期反哺长城汽车不断优化技术,形成一个相互作用、共同成长的生态体系。可以说,长城汽车森林生态既是一个围绕客户需求具有端到端及时响应的生态链系统,也是一个能够定义未来汽车的高科技集群,在森林生态的加持下,长城汽车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的转型将自信且稳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新能源 ...

  • 四川省2022年持续深入推进质量强 ...

  • “喜迎二十大”主题绿植装置亮相江苏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