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8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7.8GWh 同比增长高达121%

2022-09-22 14:06: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动力电池的最新装车量信息。数据显示,8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27.8GWh,同比增长121%,环比增长14.7%。1-8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为162.1GWh,累计同比增长112.3%。

具体来看,8月三元电池装车量10.5GWh,占总装车量37.9%,同比增长97.1%,环比增长7.0%;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17.2GWh,占总装车量62.0%,同比增长138.6%,环比增长20.0%。

1-8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162.1GWh,累计同比增长112.3%。其中三元电池累计装车量66.0GWh,占总装车量40.7%,累计同比增长61.1%;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95.9GWh,占总装车量59.2%,累计同比增长172.2%,呈现快速增长发展势头。

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方面,1-8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前三甲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其中,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车量达到76.90GWh,占比47.45%;比亚迪动力电池装车量35.96GWh,占比22.19%;中创新航动力电池装车量11.38GWh,占比7.02%。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 ...

  •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新能源 ...

  • 四川省2022年持续深入推进质量强 ...

  • “喜迎二十大”主题绿植装置亮相江苏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