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浙江浦江县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融合推进

2022-09-20 16:26: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曹吉根)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坚持将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机制建设融合推进,行动取得长足成效,助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

今年以来,浦江县共排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899户,检查覆盖率63.20%;发现风险隐患758处,100%完成处置;查办食品违法案件242起,罚没款46.58万元,案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浦江县市场监管局以卤肉食品安全监管“一件事”集成改革为契机,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卤肉生产加工单位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共排摸采集卤肉食品销售单位33家,卤肉加工点25家,小作坊3家,落实执法人员一线指导,完成风险隐患问题整治7个,选定2家卤肉销售单位作为首批改革单位打造标准化标杆样板,改造提升卤肉加工销售单位4家。

该局还结合专项行动创新打造餐饮“直击后厨”新模式,定期发布餐饮单位“红黑榜”,共发布12期,要求整改59家。推进网络餐饮“一件事”集成改革,今年新建网上“阳光厨房”303家,让全县网络餐饮“阳光厨房”覆盖率提升到97.63%,外卖封签使用率提升到94.81%。

浦江县还有效发挥抽检“千里眼”作用,围绕高风险品种精准排查,靶向治理,主要聚焦牛蛙、鳊鱼、豇豆等高风险食用农产品,围绕农兽药残留、微生物超标等重点隐患食品开展检测,共抽检1169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25批次,全部依法规范处置。同时开展食品安全“五进”“你点我检”等活动21次,处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205起,快检食用农产品87批次。

《中国质量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邀市场经营者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委、 ...

  • 深圳市坪山区构建知识产权诉调对接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于都县人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