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创新监管方式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2-08-31 14:51:54 中国质量报

近日,从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该局持续创新机制、真抓实干,突出抓好餐饮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底线,食品安全考核连续两年荣获优秀等次。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牢牢树立食品安全理念,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衡水市坚持“教育立市”,大力发展衡水湖滨湖旅游经济,该局紧紧扭住校园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两个“牛鼻子”,统筹社会面餐饮扩面提标,稳步推进全市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中蹚新路。衡水市始终将全市2163所学校(幼儿园)、70余万就餐学生的食品安全作为首要保障对象,在河北省创造性制定出台了首个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地方标准,累计投入1.65亿元,改造学校食堂8.87万平方米,所有学校食堂均达到良好以上等级,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集体供餐单位全部通过质量体系认证,两家学校食堂被授予CHA品质食堂。

在餐饮卫生环境整治上动真格。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衡水湖5A风景区创建,着力规范餐饮管理、优化就餐环境、改善卫生条件。该局实施食品安全示范、提升和“利剑”三大工程,支持全市787家餐饮店参与示范创建,强化协会行业引领,发动群众投票,评出83家示范店。该局机关与各基层所结对帮扶,包联625户餐饮门店,自查自纠叠加集体会诊,发现解决环境卫生问题2000余条。该局联合多部门重点整治8类不规范行为,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90期,检查中发现问题377个,立案110起。

在落实主体责任里做文章。以“训”为引,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培训餐饮从业和监管人员2.4万人次,参训率和合格率均为100%;以“管”为纲,衡水市1.36万家餐饮单位全部接入智慧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强化网上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以“治”为要,该局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牵引,紧盯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立案938件,罚没728万元。“训、管、治”组合拳成效明显,得到社会认可,公众满意度从81%上升到83.6%。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徐东周采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内的拟南芥和水 ...

  •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 ...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 上海虹桥南丰城热闹非凡 繁华街市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