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快递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成果将亮相服贸会

2022-08-29 11:10: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在“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国快递协会组织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菜鸟以及美团配送8家会员企业联手打造的“快递服务”展区,将于9月1日-5日在北京首钢园5号馆内亮相。

据介绍,此次服贸会中,快递行业将以“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提升快递服务水平”为核心,展示快递智能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理念以及多项成果,展现快递业运行新业态、特色服务新产品、绿色发展新风貌。其中,中通展示末端无人配送设备体验场景下的先进成果;圆通展示专为协议客户推出的“客户管家”数字化管理工具,满足客户即时性、全链路、多场景业务需求;韵达展示为快递网点提供快递全生命周期监控的“大掌柜”系统;申通展示“申小蜜”快递网点智能客服系统;美团配送“打包”展示9项创新服务产品。

快递业不断创新升级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过程中,离不开绿色发展。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作为快递物流行业的“国家队”,将在此次服贸会上围绕绿色包装等方面,展示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升级的科技设备和绿色化邮品。此外,顺丰在行业率先推出快递终端循环箱,以循环包装替代一次性纸箱进行探索和实践,推动行业整体包装产品体系变革。

据悉,快递业还着力打造“进村进厂”和“出海”的“两进一出”工程。圆通速递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为亚运会量身打造了物流运作及控制信息系统——亚运物流数字管理系统。该系统由订单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和主配送计划4个子系统构成,目前已通过杭州亚组委验收。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0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 ...

  •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禾丰乡马头村优质 ...

  • 广西南宁市编织质量强市秀美壮锦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天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