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风行游艇通过国内首次高速双向侧碰叠加追尾挑战

2022-08-25 14:20:05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岳 倩

目前,7座家用车逐步走入消费者视野,成为家庭出行的首选车型。东风风行首款游艇级7座家用车作为7座家用车中的后起之秀,凭借其外精致内轻奢的美学设计、优秀的驾乘舒适性、灵活百变的空间、优秀的动力性能和智能安全等游艇级产品力,成为一款懂年轻大家庭的家用车。在守护全家出行的安全性能上,风行游艇同样值得期待。日前,本次东风风行游艇在天津中汽中心挑战TOP Safety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挑战超高难度高速双向侧碰叠加追尾的7座家用车,东风风行游艇完美通过。

本次挑战试验模拟车辆通过十字路口,发生侧面撞击同时叠加高速追尾事故的真实场景:风行游艇作为目标车辆,采用20km/h的速度正常驾驶,碰撞台车采用60km/h的超高速度撞击目标车辆,两者双向移动的同时保持90度的垂直撞击角度,来获得最大的碰撞面积和撞击力传导。高速侧面碰撞结束后,又叠加一次65km/h的高速追尾试验,以此来全面考察7座家用车型的车身结构安全、约束系统的保护效力及气帘气囊等安全设施的综合表现,同时会重点关注车内乘员及儿童的保护效果。

本次挑战具备了两个国内首次和一项超高难度,在行业范围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一是整体工况是叠加类工况,国内首次高速侧碰后叠加高速追尾;二是首次7座家用车高速侧面碰撞;三是侧面碰撞台车采用60km/h的超高车速,相比于国家标准的侧面碰撞车速50km/h提高了10km/h,动能增加了44%。

东风风行游艇在完成此次叠加工况的试验后,车辆的A、B、C、D柱均没有发生结构性失效,乘员舱完整;各关键部件表现优异,试验后非碰撞侧车门可以顺利打开,碰撞侧车门在撞击过程中没有开启,燃油系统未发生泄漏;约束系统方面,侧面气帘与侧面气囊正常点爆,安全带预紧点爆,未发生失效,车内乘员得到了有效的约束;假人伤害方面,假人的头部、胸部、腹部、骨盆等部位伤害值较小,得分率100%。

本次风行游艇在试验中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现了其安全性能,更向消费者们展示出风行游艇在汽车安全性研发上过硬的技术。

在平台架构方面,风行游艇使用了EMA超级立方架构,在侧面安全性能方面通过上、中、下多条骨架梁结构路径分散碰撞力,在侧面壁障重叠核心区域应用热成型材料,配合车身材料强度匹配吸收碰撞能量,减少乘员侧面伤害。

在约束系统方面,风行游艇对车内乘员保护进行了精细化设计,车内配置了覆盖三排的侧气帘以及前中排座椅侧气囊,在发生侧面碰撞时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员的头、胸、腹、骨盆等关键部位免受二次碰撞伤害;前、中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有效消除安全带松弛间隙,更好地约束乘员。

在高速后碰过程中,后纵梁后段有效压溃吸能,确保后背门未挤压到座椅安装区域,有效保证后排座椅结构稳定性及乘员安全空间;车内第二排儿童依托稳定的座椅骨架结构,在儿童座椅的双重支撑保护下,确保生命安全。

碰撞发生后,ECU发出指令解除车门落锁,非碰撞侧车门可正常开启,并且在碰撞后燃油系统依然保持完好,没有油液泄露,没有任何起火现象发生,有效确保车内乘员的逃生安全。

据介绍,风行游艇依托“EMA超级立方架构”,为用户构筑五星安全的出行体验。东风风行始终将安全作为产品研发的最重要标准,以最严苛的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为研发基准,以确保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出行保障,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国各地汽车制造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水上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月饼生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