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宁夏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打造知产专业服务平台助力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

2022-08-25 14:06: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厅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打造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平台,推动宁东基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

宁夏市场监管厅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布局,有效引导宁东基地立足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优势定位,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宁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定位点,以各级示范、优势和试点企业科技创新为关键突破点,以商标专利实现扩容增量提质为首要切入点,通过建立宁东商标品牌指导服务站工作联络处、建设知识产权宣传组和企业咨询调研组等组织机构,建强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建优站长职责、咨询受理、台账管理等规章制度,有效形成了知识产权部门牵头搭台、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合力调度、专家团队精准对接、企业商户积极配合的协同工作格局及服务高效、运行规范、管理科学的专业服务平台。

宁夏市场监管厅依托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统筹线上线下专业资源,围绕商标、专利、质量、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重点内容,创新开设讲政策、讲法规、讲理论、讲流程“四讲”课堂,助力企业培养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该厅聚焦企业知识产权领域实际需求和发展瓶颈,广泛开展征询进企业、专家进企业、建议进企业、指导进企业、回访进企业“五进”活动,定期征集企业需求、把脉会诊企业症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跟踪回访服务效果,有效形成知识产权工作闭环机制,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宁夏市场监管厅大力支持宁东基地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通过搭建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渠道、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拓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有力塑造了宁东煤化工、煤制油、氢能源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知识产权集群,实现创新主体数量、存续商标容量、正常专利存量、有效发明体量4个考量指标的持续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宁东基地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突破16.37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月饼生 ...

  • 装载着41车石棉的中越国际货运班列 ...

  • 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大棚冬枣相继成 ...

  •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至平谷四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