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技术帮扶企业获认可

2022-08-25 14:08:01 中国质量报

努力为企业办成“一件事”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技术帮扶企业获认可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收到一份来自上海舜地食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对审核二科科长秦玉青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该公司多方奔走协调,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车间现场逐一排查细节,提供专业、高效的指导建议,表示感谢。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将技术支撑落实帮办、纾困助力企业发展作为当前主要工作,组织技术专家团队赴企业落实帮办指导。7月4日,审核二科邀请上海质检院等科研院所资深专家再次来到上海舜地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开展生产许可技术指导。在临近40℃高温的现场,专家们对企业新增婴幼儿罐装辅食生产线生产车间中的环境场所、车间布局、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等环节进行了查看,并就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出具详细的技术指导意见书,要求企业生产车间对原料解冻间、消杀间、前处理操作间、脱包间的地漏进行封闭;尽快安装CIP清洗设备;合理布局X光机,增加防护安全距离;增加排水沟格栅清洗消毒措施;根据3种不同产品性状细化工艺流程。同时要求,将检验室内的恒温恒湿箱替换为商业无菌恒温恒湿箱;增加理化实验室低温试剂柜;建议优化微生物实验室布局,对霉菌培养和细菌培养箱进行有效隔离;建立实验室检测项目能力验证相关制度和计划。专家团队的帮扶,让企业从去年7月开始筹备、预计今年3月完工的婴幼儿辅食生产线恢复生产。目前,企业正在重新建立供应链,以最快速度完成新生产线的安装调试。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以为企业办成“一件事”为导向,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随着药品管理改革和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实施,上海的药企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将产品委托异地企业生产,但广告申请也需要到异地甚至多地办理,给企业带了诸多不便。欧加隆(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女性生殖健康领域产品的医药企业。8月的第一天,行政服务中心审核三科收到该公司委托广告代理人打来的咨询电话,反映企业有一批广告申请在广告投放渠道上遇到了困难,如果广告申请未在拟投放媒体要求的时限内获得批准,企业和广告代理人将面临很大损失。了解清楚情况后,审核三科依据“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简化程序、不降标准”的原则,积极协调,主动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网络、电话、微信多通道全方位在线解答补正资料问题。在严格把控广告审查内容关的同时,解决包括企业提交申请后主动要求修改资料导致的流程复杂度增加的问题,为企业开辟广告审批绿色通道,最终以正常审批流程时限近1/4的时间,完成了企业10余件广告申请审查和审批,为企业争取到了宝贵的广告投放时间,帮助企业挽回了因错失投放时段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审核三科依托信息化系统,在VPN资源十分稀缺的情况下,通过远程接入、轮流上岗、相互协作、案例交流等方式,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业务持续的保质保效。同时,审查员还利用碎片时间,对广告申请人和代办人开展线上指导,通过建立企业微信群服务企业的各项沟通咨询需求,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想法设法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减到最小。仅复工后的6月份,就收到企业申请件1959份。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月饼生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药饮片 ...

  • 装载着41车石棉的中越国际货运班列 ...

  • 河北省黄骅市滕庄子镇大棚冬枣相继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