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2年度母婴级家电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2-08-09 12:41:07 中国质量报

“2022年度母婴级家电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今年母婴家电市场零售额将达35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航)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了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母婴健康的关注,8月5日,“2022年度母婴级家电技术论坛”在京举行。

随着时代发展,母婴家电成为细分赛道中的王者,近90%的孕育女性都关注过母婴类家电产品。北京中怡康科技有限公司白电事业部总经理王宏吉介绍,今年我国家电市场总规模预计为8853亿元,同比增长3.5%;母婴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预计可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25%,2025年预计可达到711亿元,成为行业新蓝海。

从6月初的儿童节到8月初的母乳喂养周,相对应的夏季也是母婴类产品消费的旺季。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张晓表示,相比传统家电,消费者对母婴家电产品的要求更高。2021年,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首次在家电行业内提出“母婴级”概念,把母婴家电的评价从感性向科学量化转化,实现了母婴家电的考核评价体系升级,通过母婴级家电正向指导母婴季消费,为理性选购保驾护航。

“母婴级家电认证”是根据市场热点需求、社会热点关注情况,开发的适应市场的认证。据了解,“母婴级家电认证”自2021年11月首次开通以来,在帮助消费者甄选高品质家电产品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规范发展。目前,该认证已经涵盖了十几种家电,未来会继续扩充产品品类。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健康家电检测中心主任李轶指出,母婴级家电认证应通过母婴群体的视角来选定代表高端品质的技术参数,并使用高于国家标准限值要求的技术指标,为母婴健康建立新规范。

据了解,目前家电行业已发布实施辅食机、暖奶器、恒温调奶器、蒸汽消毒器等产品的相关标准。论坛上,同时展示了29款母婴级家电优势产品,包括洗衣机(创维、TCL、惠而浦、小鸭)、空调器(小米、松下)、洗碗机(方太、华帝、老板、慧曼)、吸尘器(莱克吉米)、电动晾衣杆(邦先生、好太太)、空气净化器(IQair、coway)和智能坐便器(箭牌)等多个家电品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镇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 ...

  • 战高温斗酷暑 稳生产保安全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