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岚图汽车高管团队大调整

2022-07-28 15:10: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东风公司旗下媒体平台“东风头条”发布消息称,7月18日,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岚图汽车)召开干部大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做出较大调整。

具体来看,首席执行官卢放不再兼任首席技术官(CTO);汪俊君出任首席技术官(CTO);秦捷任公司临时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柳明教任公司临时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巩雪松与邵明峰挂职公司总经理助理。

据悉,新的领导班子成员均在东风汽车集团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汪俊君,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是东风自主研发一线人员。此前历任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动力总成部动力总成设计室室主任、C系列(二代机)项目副总工程师、开发部副部长等职,2019年3月出任开发部部长,并在同年9月出任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至今。其余成员中,秦捷、柳明教、巩雪松、邵明峰也均为东风汽车各公司高管。随着新一轮人事调整的落地,岚图由CEO卢放兼任CTO的局面得到缓解,此外新增两位总经理助理,使整体高管队伍进一步得到丰富和细化。

业内普遍分析认为,此次人事调整与岚图汽车的市场销售情况不无关系。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量为6878辆,月均交付1146辆。为此,岚图汽车急需提升销量来证明自己。5月17日,岚图汽车举行“百日万辆”再动员干部大会,明确在接下来的百天里,将全力奋战万辆销售目标。同时,在7月8日召开的2022年年中工作会上,岚图汽车将年初设定的4.6万辆年销量目标下调至3.1万辆。从近日岚图汽车第二款车型梦想家的上市后的订单来看,情况似有所好转。据岚图汽车官方介绍,新车上市当天收获了共计6000辆现场大客户战略签约订单。即便如此,岚图要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和“百日万辆”目标,依然面临着不小压力。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岚图在完成6000辆梦想家交付的同时,还需要争取更可能多的订单。

事实上,虽然脱胎于传统车企,岚图汽车在品牌打造上并不“传统”。自品牌发布以来,岚图汽车就宣称自己是业内第一家“用户型企业”,邀请用户参与岚图汽车的研发、测试、生产和服务等全流程。此外,岚图汽车举办品牌传播活动的频率也很高。比如,不久前又携手芒果TV共同打造综艺栏目《声生不息》,营造“文化自信和国货自信”的形象;在农历虎年春晚,联合京东为用户送出汽车使用权;在武汉长江上,一掷千金包下一艘豪华游艇举办“岚图之夜”,供用户游玩。然而,这些大手笔营销并没有帮岚图获得理想的市场成绩。

业界不少分析认为,岚图汽车的一大短板在于品牌定位不明,号称“零焦虑高端智能电动”品牌,不足以给品牌打上唯一性认知。打造新品牌并非易事,此次东风集团的调兵遣将正说明,岚图汽车依然被寄予厚望。调整后的高管团队究竟能否奏效,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省宜 ...

  • 小小“引线”助力问天实验舱冲破云霄 ...

  • 创新合肥的“质量色彩”

  • 贵州省黔西市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 山东省荣成市科技兴海探索“浅海多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