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重庆奉节县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成品油质量快检

2022-07-28 15:01: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洋洋 记者 谢 旺)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开展了成品油产品质量快检工作。

在快检工作第一站重庆市中南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清水加油站,检查组查验了加油站的证照、进销货台账和凭证等资料,对该站销售的0#柴油、92#及95#汽油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成品油快检从抽样、检测到出结果,整个流程只需要25分钟。”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质检员张毅介绍,“检测指标主要包括硫含量、甲醇含量、氧含量等涉及环保、质量、安全的重要指标”。

检查组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检测是奉节县第一次对加油站(点)销售的车用柴油、车用汽油开展快速检测。通过即抽、即检、即报告、即处置的方式,先精确锁定涉嫌不合格油品的品种、标号和不合格项目,再及时将涉嫌不合格油品送至有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复检,有效提升了成品油检测的有效性和覆盖面。此次快检共检查加油站(点)19家,完成检测50批次,没有发现涉嫌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情况。

今年以来,奉节县市场监管局共完成成品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11批次,不合格1批次,立案1起,处罚款4.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045.91元,有力打击了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西市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 山东省荣成市科技兴海探索“浅海多营 ...

  • “三位一体”的常泰长江大桥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