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安康市和宁陕县市场监管局服务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2-07-28 14:56:46 中国质量报

“震惊”中的感动

——陕西省安康市和宁陕县市场监管局服务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纪实

□ 本报记者 王 梅

从7月14日陕西省安康市和宁陕县市场监管局核查组现场核查结束,到7月15日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不到24小时,远低于《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5个核查工作日要求。

该公司负责人薛宙在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后,立即在微信朋友圈留下这样的话:“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感谢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加班为企业办实事!”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薛宙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真没想到,7月13日,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向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邀请,请求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专家核查组支援现场核查,7月14日上午,安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科长、核查组组长王军便带领核查组人员赶到了现场。更没想到的是,7月15日上午,宁陕县市场监管局电话通知我可以领取生产许可证了,当时我都震惊了!”

让薛宙感动的不只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高效率,还有他们的敬业精神。薛宙说:“核查组人员现场核查非常严格,紧盯细节、严格标准,对‘三防’设施、人流及物流通道、洗手、消毒、更衣,工艺流程、设施设备、检验设施、化验员考核、企业质量手册等软硬件项目逐一进行检查,有些项目还要亲自体验。比如,在洁净车间的二次更衣室,对感应装置、脚踩鞋套机、酒精喷雾一一亲自查看、使用,看能否按要求正常工作。”“我们的杀菌车间有几组灭菌设施,开启后车间温度高达37℃,核查组人员在里面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浑身都被汗湿透了,他们坚持查看灭菌釜是否能正常使用,包括温度是否达到灭杀要求。在检验室,他们对两名检验人员随机提出10多个问题,对检验人员操作过程进行了评判。”

据介绍,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项目,是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惠农公司与宁陕县政府联合在当地投资5500余万元的扶贫项目,从事鲜食玉米加工。今年他们与当地签订了318公顷鲜食玉米订单回收协议。

该项目年初开始规划,从建设到投产,仅半年。“这个项目在前期建设中,市场监管部门也给予了很重要的指导和帮助。”薛宙介绍说,宁陕县市场监管局持续跟进项目建设进度,邀请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多次到现场,对企业厂房建设、工艺流程、设备设施布局等进行认真指导,提出科学建议,不仅帮助企业合理规划、节约成本,也为企业加快许可申请提前做足了准备。

对此,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钱秀表示,这是该局开展“监管+X”助力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加强监管、优化服务就是为企业壮大护航、提速、增效,“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监管、服务的理念厚植在日常工作中,让企业受益、满意”。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黔西市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 山东省荣成市科技兴海探索“浅海多营 ...

  • “三位一体”的常泰长江大桥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