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继续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7-27 14:38:40 中国质量报

强部署严举措 细谋划抓落实

贵州继续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本报讯 (李 嘉 官 超)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0次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交流各地经验做法,明确专项行动7—8月目标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线索排查,加强执法监督,发动宣传教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中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督导组及贵州省专项办的肯定。

目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突出重点,持续攻坚突破。一是宣传攻势再持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组织防范养老诈骗“五进”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向老年人以及老年人的亲属等群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线索摸排再发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主动深入摸排线索放在专项行动的首位,主动出击,排查以在宾馆、酒店实施的“会销”以及在涉旅游经营等场所开展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持续深挖12337、12315等平台的投诉举报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三是案件查办再加快。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杜绝“有案不立”现象,要依法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达到从重处罚范围的案件要依法从重处罚,在案件办理中研判是否涉及更大的受害群体或存在团伙作案的情况,力争破获几起大要案,震慑不法分子。四是协作联动再加强。对线索摸排难度大,且经营者反调查能力强、拒不配合的,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协调公安部门提前介入,深挖线索,固定证据,开展全面调查。对于涉嫌违法行为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及时联合相关部门,确保快速高效处置。五是处理“三书一函”再提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于司法机关出具的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机关提示函,加快办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问题解决。六是督促指导再强化。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对各区(县、特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的督导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限期完成整改。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于8月底前再次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七是机制建设再突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背后的成因,树立精准标靶,有序建立规范执法、守护合法市场主体的制度机制。八是典型经验再推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反复推广,有效解决各地区工作推进不平衡的问题;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及时形成典型案例,对老年群体进行提醒,对不法经营者形成有力震慑。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利用夏 ...

  • 广州南沙红莲大桥主桥合龙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高温天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 江苏省如皋市城北街道联合当地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