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延展广度拓宽深度 “铁拳”行动走深走实

2022-07-08 11:15:3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培晞 戚 媛)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以下简称“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该市市场监管部门“铁拳”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今年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锚定行动目标,在明确查处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食用植物油掺杂掺假、宣称“减肥”“壮阳”食品非法添加等10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的基础上,拓宽查处黑加油站点、肉制品质量安全、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等5项专项行动。今年5月,又深化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商品过度包装、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等7个方面的违法行为。赣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同频共振、协作配合,全市共收到民生领域案件线索1842条,查办案件1100起,涉案金额304.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起。

此外,为持续强化震慑效果,增强人民群众识假辨劣和自我防护能力,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用好通报利器,分两批向社会曝光赣州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案、南康某家具厂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童床案、赣州某文具有限公司欺骗有奖销售商品案等20起典型案件。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铁拳”行动事关发展环境、社会稳定、公平正义,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紧扣重点、消除盲点、解决难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完善机制,延展广度,敢于查办大案;要加大线索搜集,在非标油、认证认可等领域发现新线索、取得新突破;要把握执法尺度,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性质违法行为,坚持分类、梯次、精准执法;要宽严相济,包容审慎执法,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减轻处罚清单;要严守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依照法律赋予的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吸 ...

  • 广西柳州汽车城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车辆 ...

  • 小暑时节乡间田野一派忙碌景象

  • 文旅专家为兴庆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