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西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成效显著

2022-06-16 12:29:58 中国质量报

广西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成效显著

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 刘玉曼 甘孝雷 陈代昌

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联动,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质量提升迈向新高。广西深入实施“十百千万”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强化产品质量监管,着力培育100家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建立1000人的质量服务专家队伍,服务一万家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品、工程、服务、产业、人居五大质量提升势头强劲。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处在较高水平;大中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在100%;服务质量接近国内先进水平;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5.5%,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96.4%,稳居全国前列。

品牌建设量质齐升。广西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6个,位列12个西部省区第三、5个自治区第一。评选自治区主席质量奖35个。广西商标品牌环境优化指数84.06分,位列全国第一;有效注册商标41.49万件,增速居全国第五。获詹天佑奖13个、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52个、国家优质工程奖120个、中华老字号9家、全国质量标杆17家。

质量基础巩固夯实。广西建设国家级质检中心10个,自治区级40个,检测项目达4.02万项,新增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检验检测项目486项。截至4月底,低碳认证获证企业32家、证书69张,排名全国“双第一”;森林认证证书164张,排名全国第十。率先建设41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获市场监管总局肯定推广。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广西期间,对柳州螺蛳粉质量检测服务站工作给予肯定。

质量国际合作持续加强。广西与新加坡、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建立质量合作机制,率先在东盟国家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标准化论坛等高级别论坛。助推广西质量技术“走出去”。依托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质量服务集聚区,帮助392家企业434款广西产品通过香港高端认证,成功进入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实现“优质优价”,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称赞为“桂港合作典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助力外贸企业继续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积极发展 ...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