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福建省质检院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打造强院名院

2022-06-02 10:51:08 中国质量报

“快”上显担当 “优”上见行动 “实”上显成效

福建省质检院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打造强院名院

□ 陈 永 江 岱

今年以来,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省质检院)快速响应福建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召,聚焦“快”“优”“实”要求,精准发力,助推强院名院建设。

据悉,福建省质检院通过畅通政府任务服务机制,在“快”上显担当。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探索建立“1334”政府任务服务模式,即秉持“政府任务 第一时间”“三个主动”(主动提供监督方案策划及资讯、主动承担政府监督后处理质量分析会工作、主动提供技术培训)、“三个优先”(受理优先、检验优先、报告发放优先)、“四个确保”(确保程序正确、确保严格自律、确保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服务理念,全力推动市场监管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该院开辟了政府任务绿色通道,制定并下发执行《行政性委托检验绿色通道管理办法》,要求全院各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确保第一时间实施抽样、第一时间检验、第一时间编发报告,无条件保证政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该院还专门设立了政府任务服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对接,服务人员专职专班、专岗专责,务必做到第一时间传达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行动方案,第一时间落实具体行动,第一时间反馈工作进度情况,全力保证监督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院通过服务“四大经济”发展,在“优”上见行动。今年以来,福建省质检院瞄准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部署,发挥自身特色,与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合作建设“无线通信产品型号核准及入网许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产检研合作创新“试验田”,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院持续提高海洋养殖用塑料浮球耐老化配方研发能力,为福建省内重点船级社认证企业开展船用电子产品环境可靠性检测,助推海洋经济发展。该院还顺利完成福建省首批教室照明改造试点项目现场光环境检测,技术支撑福建省委、省政府“2022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实施。此外,该院持续开展电力变压器能效标识、LED照明产品绿色认证,助力绿色经济发展;指导“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生产厂家改进生产工艺,助力冠捷电子科技提前一周获冬奥会门廊机3C认证资质,为北京冬(残)奥会贡献质检力量;牵头制定的3项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团体标准获批立项,在安溪、宁德、武夷山等茶叶主产区开展标准培训、技术帮扶活动,以质检技术护航福建省“福茶”品牌建设。

该院通过守护食品安全,在“实”上显成效。“我院主动靠前服务,通过走访贝登(福建)婴幼儿营养品有限公司,就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工作提供检验结果数据比对、分析及配方改进等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加强生产技术的总结和研发,助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福建省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院帮助厦门、漳州等地食品生产企业解决了困扰产品质量提升的顽瘴痼疾;在因受疫情影响,宁德当地检测机构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急企业之所急,完成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委托检测,受到企业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该院还与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其各类食品提供风险管控等“顾问式”战略性技术支持;技术鉴定支持公安机关取缔伪劣白酒,与公安机关形成合力,有力打击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活动,为维持正常市场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