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渝北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总结出打击养老诈骗行为新“战法”

2022-06-01 10:51:35 中国质量报

起早贪黑 精准打击

重庆渝北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总结出打击养老诈骗行为新“战法”

□ 黄志毅 本报记者 谢 旺

“终于被你们逮到了,我们认栽了!”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武陵路的“富硒粮仓龙溪店”老板殷某长吁一口气,终结了躲藏的日子。这桩绵延数月的涉老会议营销诈骗案件,在渝北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艰苦地调查取证后终于告结,殷某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两万元。

渝北区的松树桥、花卉园一带,社情复杂,人流众多,是会议营销组织者眼中的宝地,也是涉老会议营销活动的聚集地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这些隐藏在老城区里的会议营销也曾感到头疼。但是办法总比问题多。据该所副所长龙詹跃介绍,经过缜密的调研并总结实践经验,该所总结出一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战法”,艰苦却有效。一是涉老会议营销善打时间差,经常在清晨活动。执法人员早上四五点钟就潜伏在店面附近。二是不定期联合公安机关逐栋扫楼,更新记录,警示经营者。三是结合网格化管理,保持“微纽带”联系。

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发现,“富硒粮仓龙溪店”高价销售的“富硒维生素E”号称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重返青春。但是,组织者很狡猾,该店没有发放书面宣传单,而是不定期举行会议,以播放PPT形式宣讲。该所曾苦于证据不足,但“起得比鸡还早”的执法人员经过多次起早贪黑地潜伏摸底,终于在一个凌晨出击,迅速固化证据,给店老板打了个措手不及,让其无法再狡辩。

2021年,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办理涉老会议营销案16件,今年已办理5件。如今,昔日门庭若市的“富硒粮仓龙溪店”已经关门,那些销售价格高昂的“治病神药”的非法经营者早已作鸟兽散。

据悉,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盯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行为,重拳打击,还老年人颐养天年的清净环境。

《中国质量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