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汉川:致敬风雨中的守卡人

2022-05-20 11:28:42 中国质量报

□ 李荣华

前不久的一天,正值上下班和放学的高峰期,在湖北汉川经济开发区电厂六号路疫情防控卡口,人流与车流交织,一场大雨倾盆而下。

此时,守在此卡点的汉川市市场监管局陈涛、章志军、陈冲、李荣华4名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分别负责查验进出卡点的汽车和电动车、行人的核酸检测凭证和健康码。

关键时刻不能失守。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尽管大家穿着雨衣、打着雨伞,但雨水还是瞬间就打湿他们的衣裤,淋湿了鞋袜。

马路上大约有20多辆车,只要路口红灯一亮,立即就会汇成一条汽车长龙。为了方便大家在绿灯时及时通行,守卡人只得在路上来回奔跑。

“同志,请出示你的健康码或核酸检测证明。”他们不断反复地向过往行人和司机重复说着这句话。

每当遇到没有雨具而急匆匆的行人或骑车人时,他们都会主动将雨伞举到行人的头顶。

在过往的行人中,不时有人向雨中的守卡人报以善意的微笑,“谢谢你们!为我们守护安全健康。”

大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在路上来回奔跑的陈冲,汗水伴着雨水,上衣已经湿透。穿着雨衣的章志军,雨水顺着他的脸颊直往脖子里钻。

雨水淋湿了他们的衣服和鞋袜,但淋不垮他们坚守岗位的坚强意志。

参与值守的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说,“我们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就要豁得出去。”

《中国质量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计量科研创新之路

  • 深圳民生计量工作在改革创新、推动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