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广东获批玩具及婴童用品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样品试点

2022-05-17 10:55: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近日,国家标准委下发第一批国家标准样品试点项目通知,全国有21个项目入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推荐的广州海关技术中心获批“玩具及婴童用品国家标准样品试点”,这是玩具及婴童用品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样品试点。

标准样品又称以实物形态存在的标准。国家标准样品是指以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基础、需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标准样品,是推进标准化战略、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

据悉,目前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在玩具婴童用品领域主持研制国家标准样品8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数量达56项,牵头制定国际标准5项,组织多项国际比对及能力验证活动,标准技术成果在全球39个国家及经济体中获得应用。该试点单位将聚焦玩具婴童用品领域,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研制我国紧缺、亟需系列标准样品,推动标准样品体系与相应国家文本标准体系耦合发展、协同增效。同时,通过组织国际比对、能力验证及技术交流活动,将中国标准样品技术推广至全球,扩大我国标准国际影响力。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最新新闻